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趁熱記下來之安裝動物管理員



前言

hbase-0.9X之後叢集的hbase安裝已經可以用hbase自帶(內建)的zookeeper,不必用獨立型的,安裝學習也比較簡單一點。
以上感謝對岸阿六弟兄的技術支援,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裡知道這些撇步的,但是我感謝你們。
他媽的獨立安裝版害我浪費了一堆時間,去你的。You're terminated!

環境

我是在win7中使用vmware station中裝ubuntu,硬碟檔在這....連結

實作

[步驟一]

修改$HBASE_HOME/conf/hbase-env.sh,要修改HBASE_MANAGES_ZK這屬性
這屬性設為true時,就是用hbase自帶的zookeeper,不需要另外下載zookeeper的安裝檔。反之設為false時就是用另外下載zookeeper的安裝檔見下圖

hbase-site.xml請見下圖

hbase-site.xml修改完後複製到每個節點的$HBASE_HOME/conf以及$HADOOP_HOME/conf中。


[步驟二]

$HBASE_HOME/conf新增一個zoo.cfg檔案,這檔案原來是在獨立的zookeeper安裝檔中的,hbase中也可以使用,自帶版的zookeeper設定可以都寫在$HBASE_HOME/conf/hbase-site.xml中,也可以使用zoo.cfg來配置,而且zoo.cfg的優先程度比hbase-site.xml高,這篇我採用後者。
zoo.cfg檔案的內容如下:

google上面都可以找的到設定檔中的介紹,這裡不多說明了。
以上編寫完後把zoo.cfg複製一份到每一個節點$HBASE_HOME/conf之下。


[步驟三]


採用自帶版的好處是myid這檔案會自動建立在你在zoo.cfg中所指定的dataDir中,還有啟動hbase時就順道啟動了regionserver,不用在每一台機器中去zkServer.sh start,多方便啊!
以上都完成後就照正常程序先啟動hadoop再啟動hbase,jps你會看到以下的畫面。



[步驟三]

都啟動後可以用這一篇的code來測試看看hbase是否正常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